Monday, November 5, 2012

印尼疯狂之旅2,3,4完



清晨起了一个大早,简单的洗刷后。把行李寄放在柜台,吃过了早餐就和导游到市集坐最早的van车到山脚。从市集到山脚需要45分钟左右。九点钟我们正式开始我们的登山之旅。一开始是小山坡,都是种些水果和蔬菜。大约走了一小时后,才来到了sinabung的山脚。第一个挑战就是近乎垂直的斜坡,必须双手双脚并用才能爬上>_<接下来是森林区,这里的树都好大颗,还有一些野花的颜色也很鲜艳。这里没什么难度就路滑了一点。我们就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。不知走了多久我们走出了森林区。接下来算是野草区吧。野草不高,回头望就可以看到山脚的景色,这里才发现我们已经爬了很高了。这里土地比较松软,必须很小心。必要时必须抓着旁边的树根或草根才能往上爬。大概十一二点吧,我们来到一个很大的凹洞,导游说如果人跌进去的话是肯定爬不上来了。他说曾经有一头大羊也不知如何掉进去了这个洞,然后就在里头混了几年也爬不出来。但在前几年的一次火山爆发后就不见 了,也不知是死了还是已经爬出来了。我们就在这个洞旁边稍作休息后。就继续往上爬,接下来这段就危险了。都是一些石头(不是大石头,都是小石头)如果没踩稳的话就会滑下山了@_@我们一步一步一步慢慢的爬~~
终于的终于我们终于到山顶了^_^在正中央有一个火山口,可是之前的爆发后已经封闭了。新的火山口在山顶的侧面。在山顶的一侧也能看到上一次的爆发后,火山溶岩流下山后造成的缺口。在火山口旁能感觉到热气和很浓的硫磺味。还有热气喷发出来的威力和声音。导游到一旁吃午餐。我们只带干粮可是水却带不够,所以我们没吃就席地躺在火山上。那风吹过来是多么的舒服呀ㄟ( ̄▽ ̄ㄟ)我想应该没有其他人像我们敢躺在火山的吧~~^_^导游吃饱后就准备下山了。原本是有另外一条下山的路的,可是那条比较危险也比较久。导游看我们上山已经用了比一般人多两个小时的时间,怕我们来不及下山搭最后一班车回市集。所以决定原路下山。听说那一头下山能看 到一座很美丽的湖。我们无缘了T_T
下山这一刻我才知道原来登山最难的是下山这一刻。下山途中我有一次没踩稳就往前冲还好导游在前面抓住我。又惊又险啊~~又一路惊险的下山,因为我下午没吃到午餐又不够水分,半路我已经很累了。还好有朋友一路的带着我才下到山。下到山脚后,还要经过果园才出到大路搭车。导游看天快黑了就说他先走快点到大路那里去借motor来载我们。我们就继续顶着脚痛慢慢的走。这时朋友就看到旁边的果园里有已经熟了的“印尼柑”(忘了什么名:p)他看没人,栏杆也烂了,就进去采了两粒。这两粒柑绝对是我们的救命柑。那时又饿又渴时吃,就像是回命丹。恢复一点体力后就继续走,不远就看到导游借来的motor在等我们了。回到guess house后就跟已经等了很久的朋友租车去lake toba。
因为我们山上回来很迟了,去到lake toba已经凌晨一点了。原本订的guess house已经关门了。就去租 司机介绍的酒店。这里环境不错就在湖旁,就贵了点罢了。隔天我们到附近吃早餐后就坐船到原定的guess house。我们放下行李后,想要用下他们的wifi上网。老板说wifi router有问题还没修好。为了今晚我们有wifi可以用我就去帮他看下。其实networking不是我的强项,我没什么把握能弄好。还好最后还是被我弄好了^_^过后我们就租了两辆motor去逛逛。首先先到岛上的town吃东西和逛市集。过后就到处游车河。这里驾motor可以不用带铁帽的。其实这里驾motor很危险下,这里也算是山路,路又弯又小。转个弯前面可能有一辆大罗里在前面,或者前面有车来,后面又有车。就会被逼到边缘。
差不多傍晚我们就回到guess house附近,刚好有看到有买著名的烤猪肉,我们就停下试看。这里除了烤猪肉还有卖一种magic mushroom.(千万表试)吃了magic mushroom后就发生了一些 事。也不怎么睡。隔天早上六点我们就醒了。洗刷整理行李后,就坐船去码头。在码头找了一个租车的回medan。跟我们同车的还有一位来自法国的赤脚流浪汉。一轮的疯狂坐车之旅回到medam。完。

p/s:时隔半年多才写回,我也蛮佩服我自己的还记得。可是有一部分也忘了~~

11月4号在飞机上写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