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8, 2012

台湾旅行日记第四天~~


原本打算去七星潭但因為遠怕等下迷路,怕可能來不及回來。所以去了慈濟靜思堂。靜思堂在火車站附近,它整區都是慈濟的。左邊是慈濟醫院,右邊是慈濟大學。都連在一起的,超大的~~我先從外面的公園開始逛,有些雕像。還有一個是慈濟的創始人證嚴法師的仿故居。附近有幾個水池,來之前我就有聽說這裡有很多黑蚊子。我在那裡都沒看到,可是晚上回到房間後才發現手上有幾粒包T.T最後我才走到內堂,原本以為內堂沒什麼東西。所以我預留的時間不多,只留五分鐘罷了:p進到去才發現裡面好大哦,有很多東西看。可是我不夠時間,就逛一小圈就走了T.T過後就匆匆忙忙的騎自行車回去車站还車,就馬上趕回房間拿行李再回來車站。在便利商店買個飲料就上火車回台北。我回去是坐太魯閣號。它會在花蓮站等20分鐘,所以我回到車站的時間是剛剛好~~
我租的房間離捷運站有點遠,Google map看起來不是很遠。可能拖著行李走感覺很遠哦@@我原本租的那間房間剛裝修好,油漆味還沒散。所以老闆娘幫我暫時一天換到另一間房間。這間房間很大下,而且有一個很大電視。我超幸運的~~^^
看看地圖,決定先去誠品找爸爸要的書。可是找不到,看看地圖看到最靠近我租的地方的夜市是寧夏夜市。寧夏夜市很出名下,不久前黑人和潘友柏才來過罷了。逛逛下給我看到詹姆斯在愛玩客介紹過的“知高飯”和“蛋包蝦仁湯”二話不說就坐下試看。蠻不錯的。可是吃完後就很飽哦,可是一路上都看到很多很想吃的東西哦T.T就一路走下去,寧夏夜市從頭開始走都是吃的,後面是一些玩彈珠一些夜市遊戲的地方。我就前前後後走一輪後,就看到有一檔賣“蛋黃芋餅”,超多人排隊,我就想反正我有很多時間就排隊試看。因為都是現炸的,一鍋只能一次炸50粒罷了。我排了45分鐘才買到。買了後我就走到後面的走道上吃。我買一個蛋黃和一個原味。原味的很鬆可是芋頭味道沒有很濃,可是蛋黃的超好吃。芋頭泥裡包了咸蛋黃和豬肉脯。好好吃哦~~!!又吃飽了,又在前前後後在逛多一輪。看還有一點空位,決定試看也是詹姆斯介紹過的米麻糬冰。米麻糬沾滿了花生粉再放在銼冰上,那個花生粉很香哦,超好吃的。可是那個冰就沒什麼特別。
吃飽後決定用走的回去租的地方,幫助消化^^回到附近的時候,看到小巷裡有一些小店,就走進去逛逛。都還蠻不錯的感覺,過兩天有機會來試吃看。
day 4消費:45ntd咖啡加礦泉水,100ntd自行車,18ntd檸檬茶,2700ntd 房租,50ntd尼姑,500ntd悠遊卡加值,30甘蔗水,125ntd豬腳飯加蛋包蝦仁湯,35ntd蛋黃芋餅,40ntd米麻糬冰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