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7, 2012

台湾旅行日记第三天~~


其实自由行真的可以不用早早plan好行程(但基本资料要找啦)。原本来之前一直烦着自已一个人要如果去太鲁阁。我就很幸运的很顺利的,以最好的方式游太鲁阁。也很幸运的去了几个不在预期内的景点。如果早早plan好最好的行程,可是现实情况却不尽理想。可能就会影响旅程的心情。接下来的行程我也在以同样的心态继续我的旅程~~

还是睡得不是很好,闹钟还没响就已经起身了。赖在床上等闹钟响,就洗刷后就出门吃了一个早餐就到车站meet昨天约好的出租车司机。同车的有两位来自新加坡的大姐和一位来自北京的小姐。司机是一位老先生,但中气十足一路用台湾国语和我们谈些台湾的政治新闻。第一站我们先来到七星潭,这里的view很棒!!之前就在网上看过一些照片。但照片都没办法真正的展现它的好。那辽阔的海湾和深蓝色的海。很棒~~可是停留的时间太短了,明天打算再骑自行车去多一趟^^

过后我们来到太鲁阁的路口拍拍照,接下来就去太鲁阁游客中心看介绍太鲁阁的幻灯片。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,那个节奏让人想睡觉@@这里还可以盖章,准备了很多太鲁阁特色的章。盖章算是台湾文化的一大特色吧。原本我有准备簿子盖章,可是放在车上忘了拿。司机就建议拿太鲁阁的资讯册子来盖。给我盖到满满的一面:P这里过后就一路往上走,司机在一些景点都会停下来让我们拍拍照看一看。而却还会兼导游会介绍这里有什么特别。在哪个点应该从哪里看他都会告诉你。

太鲁阁是一个国家公园,我们去的景点都是沿着公路走的。就在公路旁罢了。主要的都是峡谷和河溪,还有就是隧道。太鲁阁给我的感觉,就像花莲的特产之一玫瑰石。还没切割抛光前,只是平平无奇的一块黑石头。可是经过建隧道公路可是还保留着它的美,如果没“切割”好就可能会破坏它的最美好的一面。在加以美化,并管理。就像是“抛光”,把原本哑暗无色的表面,再添上一层光彩。后来奇峰有问我太鲁阁有什么好,石山怡保也有啊。有什么特别的啊。可是我会对你说,我对怡保的石山没什么特别的印象。可是我对太鲁阁的石壁和和峡谷特别有印象。如果当年马来西亚政府有好好的规划的话,经过切割和抛光后。我相信怡保也可以有个太鲁阁。据司机说太鲁阁现在已经实行禁止伐木和採玫瑰石了,酱才可以继续保留太鲁阁美丽一面。再看回马来西亚,怡保的石山还在继续炸,沙捞越的木还在继续过度的采伐~~心中有难以形容的感觉~~

来了两天的台湾,总感觉自己特别幸运。台风天已经过完了,天气就在我到花莲就开始转凉了~~刚好就是游玩最好的天气,在太鲁阁有冷风吹过,可是却没有大太阳~~一路上都阴阴凉凉的~~很棒的天气~~原本以为没得去的清水断崖也都去到了~~和我同车的两位大姐是素食者,午餐我们一起吃。和我们同行的北京女孩就建议和大姐们一样吃素食。大姐们很高兴,还帮我们结帐~~

晚上回来后,奇峰就来找我逛花莲市。我们先在公寓附近找东西吃。竟然给我们找到一间很好吃的鱼羹。原本只是像试看鱼羹罢了。坐下来才知道马英九也有来过。炸过的鱼放在羹汤~~我放了一下鱼还是保持脆的口感,鱼也很新鲜。羹也很好喝~~很好吃,大力推荐~~又一次幸运的事发生了,这一家我在网上都没看过。可是却给我吃到了^^有人說過:當神關閉一扇門時,必會同時打開另一扇門。當你錯過了一些景點,同時也有另一些更好的景點。肯定要珍惜每一刻。

吃饱后,奇峰就冒着生命的危险在花莲无牌驾机车带我游车河。我们没去著名的自强夜市,反而去看了花莲市中心最繁华的一面。这里有很多小巷里都在卖着服装鞋子等等。在这里奇峰推荐我一间百年老饼铺“惠比须EBiSu”,这里是著名是卖“花莲薯”,听奇峰说就像是凤梨酥,可是这里面陷是番薯。我还没吃,吃了后再给你们知道味道:p这里也有卖花莲特产“米麻
糬”,我突然想起刚在游太鲁阁的途中,大姐有请我吃一颗米麻糬。我那时忙着拍照没注意看牌子,吃了就把纸袋放进口袋。我再拿回出来看才发现原来大姐也是在这里买的。好巧哦~~

今天的經歷的行程真的太多了,一時用文字還真的沒辦法一一記錄下來~~可是都在我的腦海裡了~~那當下的感受都會一一記得~~我相信以後再看回照片,應該這些回憶都會湧上來~~

0116靜靜的環境寫~~

清水斷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