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1, 2012

台湾旅行日记第7天~~

忘记已经几天没写日记,不是说好每天都要写的吗?酱算是随心所欲还是三分钟热度啊??回到台北后,晚上回家的时间都很晚,早上又很想早点出门,或睡迟点。就没有时间写,酱是对的还是错的?人是要跟规矩做还是要跟着心情走?我是不是需要突破这个约束?

第五天:
早上睡醒整理行李,把它搬到楼下另一间房就出去了。出去的时候已经中午了,吃了台湾的mcd。总外国的月亮比较圆,外国的汉堡比较好吃。过后到中山地下书街走,这里有一间卖台湾人自己设计的物品。这里东西都很不错,逛蛮久的。过后就到北投的温泉地段。这里也显示台湾的观光规划,一个普通的温泉地段。规划后,有温泉博物馆,图书馆,故居,地热谷。都很靠近,走路就会到。酱随便逛逛就两个小时过去了。秋冬天台湾比较早天黑,五点半来到淡水老街,太阳已经收工了。不过风景还是很棒~~微微的风走在木头桥上,昏昏的街灯,很棒感觉~~feeling very well~~其实我以为到坐捷运到淡水就可以了,但到站后才发现是要搭巴士才可以到渔人码头。原本我没打算在台湾搭公共巴士的,因为我在大马不知道怎么搭公共巴士。因为都不知道会坐到哪里。但我在台湾就比较放心,因为都有很明确的路线,如果是旅游景点都会特别介绍。回来的时候有看到船回淡水老街。去做巴士,回坐船。刚好是转一圈。回到淡水老街码头最先看到就是著名的淡水阿给。吃饱走进去小巷有看到酸梅汤,感觉很著名就买杯试看。真的很好喝~~再往内走就是淡水阿婆铁蛋,买了两包。看内街没什么东西,又走回河边的商店街的逛逛。一边逛街一边又微风吹来。很爽下~~^^走到尾就是捷运站,坐上捷运顺路到士林夜市。士林夜市真的是观光夜市超多档口。回来后我才知道他除了街上的档,还是地下的档口。怪不得我觉得哪里有点不一样。没试到士林著名的大香肠和鸡排。吃了豆花冰,over甜的水果,芝士马铃薯就回家了。

第六天:
今天要到台湾故宫博物馆,特点早一点起身。因为听说故宫会有很多旅行团去。九点多起身后,特意走另一条路去找看有没有特别的早餐~~就乱乱走,真的给我遇到永和豆浆的分行。吃了热豆浆,油条,韭菜煎包。就坐捷运到士林站,前一晚找了资料,要到故宫必须搭巴士才会到。可是我不担心,因为前一天才搭过。到了士林站,有很明显的指示应该到哪里搭巴士,搭几号的巴士。故宫好大哦!!照片不怎么感觉到。在这之前就知道故宫里面是不能拍照的。所以我都没拿过相机出来拍,连外面都没拍。心情不好:p这里是我第一次在台湾买入门票,而且有青年壮游卡用半价80ntd买的:p可是我还是来迟了,已经有很多旅游团来了。人超多的,有大陆,香港,日本,洋人~~人是多了一点,可是我也有好处,能顺便偷听导游的解说。故宫很大很多东西看,用了差不多三小时才逛完。过后就顺捷运线到行天宫。进行天宫前我先到对面的小巷里找东西吃,在这里我第一次吃到台湾的鲁肉饭。这一家的鲁肉饭好好吃哦,够油够香。我还点了一个鱿鱼焿。台湾人习惯吃饭是配汤的。像这家店都不提供饮料的。有蛮多店都是像酱的。可是我第二天在花莲吃的就有免费提供麦茶。还是冰的哦~~吃饱后,还顺路买了一个胡椒饼^^到行天宫拜拜后就到国父纪念馆,迟了一点点错过了宪兵换班的时间。就刚刚好退下去罢了。不想等一个小时,就随便逛逛就走了。靠着Google maps来到台北市政府大楼,这里有一个台北探索馆。免钱哦~~这里是介绍台北历史~~蛮多东西看得,因为我想到101看日落就随便看看就走了。101就在市政府隔壁罢了。一边走一边眺望101的壮观。来到101就肯定要上88楼看风景嘛。来到5楼的柜台,他说要等45分钟才可以上楼哦。我想反正都来到了,就等一下咯。我也没注意时间,大概就是45分钟吧,就到我搭电梯了。这个电梯厉害咯,它最快的上升速度可以到1010kmh。只要37秒就从5楼到89楼了。好厉害哦~~不可置信~~感觉就像做火箭~~今天天气不好,都朦朦一片看不到什么东西,就转一圈罢了。上到91楼的观景台,其实也没什么东西看。都很高的铁栏杆遮住了。来到中心点可以看到风阻尼器。世界最大的风阻尼器,可以防风防震,造价超过超過新台幣一億三千兩百萬元~~看完又排队要坐电梯下回去了,下去的速度也是很快。在一分钟内。101里都是很高级牌子的连锁店,我没有逛就直接出去外面搭免费的巴士到捷运站。我是选择走路到饶河夜市,我应该要找巴士过去才对的,走路好远哦。差不多20分钟才到。这里是观光夜市,观光夜市就是比较多人,小小的一条街挤满了人。因为太饿了,现在街口买了一个香肠,过后还买了一杯木瓜牛奶。这边木瓜牛奶感觉还好。期待迟点会有更好喝的木瓜牛奶。往内走遇到一间感觉很著名,好像也在电视看过的油饭和肉焿。油饭很香,加甜辣酱很好吃,肉焿也不错。吃饱后,就中间穿出去到基隆河边散步消化。这里有一座很漂亮的彩虹桥。它只是一座行人桥横跨基隆河罢了,可是设计很美,还有特别装灯照。河边有人行道,自行车道,还有像只有在漫画才有出现的河边有一个斜坡,斜坡上种草的。有很多学生在饶河夜市买了食物就来到河边坐下聚餐聊天,这个感觉是很棒的。拍完照后又回去夜市,可是逛了两圈没看到想吃的东西就回去了。回去还是选择走路,可是走另外一条路,去另一个捷运站,这里走一点点,只需15分钟@@还好走这里也不错,有经过五分埔。其实我是不知道的,就刚好经过罢了。就算是bonus吧,可是我都不喜欢买衣服的:p过后10点多十一点才回到家@@

day7:
原本打算早一点起身去野柳的,可是早上起来感觉还想睡就继续睡。起身才安排其他的行程。赖了一下床,九点多十点就出门了,到便利商店买个饭团加咖啡当早餐。今天的第一站是龙山寺,也是艋舺的取景点。可能是因为酱,比起前两天去过的庙,这间是最多旅客的。是不是都有一些旅行团进来参观。再加上本地人,很热闹~~拜拜后就走路到老陈介绍的剥皮寮。这里是一条清朝留下的。台湾城府有把他加固并美化它。一些地方有还会让一些团体用来做展览。感觉很怀旧。然后就到附近的西门町,这次我就不选走路。特意选着坐捷运到西门。西门町假日就是很多人。走了好多圈,才找到著名的阿宗面线,很好吃,果然名不虚传。吃饱后,买个柠檬红茶。就往寶藏嚴,我對寶藏嚴沒什麼概念,就老陳介紹罷了。來到一開始我以為就是一間叫寶藏嚴的廟罷了。原來往內走才知道這裡是一個很舊的社區。可是有一些租戶已經沒在了,他們就把舊房子修復拿來做藝術的小房間。這裡環境不錯,很適合相機愛好者。逛逛看天差不多黑了就回去捷運站了。路中看到生意不錯的紅豆餅,買了個紅豆和一個奶油的。不錯吃,在往前一點看到有人在排隊,感覺不錯,我也跟著排隊。這間買的是無骨雞腿排,很好吃,皮很脆。吃飽後,就回來了,回到到家很早,就決定拿衣服到樓下洗。大鄉里沒用過投幣式洗衣機,研究了半天才洗到。我房沒有地方晒,所以要烘乾他們。

1:40am 喝了幾罐啤酒,外面下著雨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